2014年5月13日

学讲法文~

左一小书是好友给我的, 右一大书是我到法国第一份礼物^^。给5至7岁小孩用的书, 但是对我而言困难程度就像3岁宝宝拿到这书好重哟**
在家里自学法语, 坦言并没有很用功。可是面对只讲法文的大家, 还是要加油!

现阶段我讲的是"franglai"(francais+anglais)就是会英文加法文单字乱讲一通。不时还要加上动作配合我的bahasa rojak.

除了比手划脚, 不时也会画在纸上表达。再不能的话, 在家里可以用智能手机问google或查找免费语言应用程式。
**听这个也不错http://youtu.be/I7SgUKAfwX0

目前与人沟通的画面还蛮搞笑的。这把年纪学习外语除了耐心也要勇气...不能想太多就是豁出去。

所以开始与陌生人来个简单对话~第一步单独去面包店(boulangerie)挑战只有几句, 但却反复默念了几篇^^!!

任务是买面包☆
"Bonjour je voudrais un pain et une baguette, s'il vous plaît" 我终于说出口咯。
拿到面包时眼睛直瞪价格和收银机显示(因为还未背熟数目唸法)。
顺利付款时说"merci, bonne journée"  
接着却习惯性地加一句"bye, see you"
走出门外才想起我应该说" au revoir, à bientôt"

☆任务完成, 接着又去了几次买不一样的面包哈哈。有时, 路人和邻居多说几句我就抓头皮了。大家都说我很开心样。。。因常常笑脸
(哎呀, 似懂非懂唯有微笑是最好的答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