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结婚进行曲) 终结单身倒数中


给我们的爱, 当石头遇见诗。

出席过无数婚礼, 当中也参与准备工作。其身份多变, 有时当柜台小姐, 接待员, 司仪, 布置, 音响, 跑腿或是姐妹团"挡门人"。而接着的星期六5月24日, 在法国一个小村里有场婚礼; 我的身份将是新娘。

4月份敲定婚期后, 就一些些一步步进行筹备。5.24 是我们的结婚注册也是宴客的日子(唯我非基督徒,所以没行教堂仪式) 。别于一般在大马的习俗, 注册后将另择好日办婚宴和传统华人仪式。

筹备期间, 我学着了解法国婚礼的事宜。在法国婚礼将由市长主持, 一对新人个别邀请至少一位亲友当见证。当天亲朋好友也受邀前来观礼给予祝福。接着就是全天的餐饮欢庆会 (听说会有特别游戏给一对新人...有待体验)

婚前男方女方的好友将个别策划"告别单身派对"。皮尔就在周末被朋友"kidnapped"一群大男生拐着皮尔乘火车到另一城市进行一连串滑稽搞笑任务。而我非常感谢皮尔的女生朋友没有狠下心拐走我, 却邀请我们一同到餐厅用餐预祝新婚快乐。

除了婚前最后单身派对, 其实亲友们都问起我们是否已列下想要收到的礼物。听着有点搞不懂。后来皮尔与家人给我解释才知道, 法国结婚前一对新人可以列出婚后所需要的东西。将此明细表给客人去买。

经过讨论, 我们俩没有列表。只是在婚宴当天放个小盒子让宾客随心意送礼。要是要我想, 我只会要马来西亚来回机票两张*哈哈。有别于东方习俗都会直接递红包给一对新人或父母。而这里, 客人将礼金放在信封; 不当面却低调地放入主人家摆在桌上的漂亮小盒里 (一次出席生日宴会时, 我有注意到)。

在家里没上班的我, 和皮尔一起亲手制作三合一卡送大家。一张红卡里有menu + thank you + pre wedding photo. (婚前婚纱照在这里并不普遍, 而却有点怪趣) 我们在大马和法国一些地方, 和亲人DIY了一些pre wedding photo. 蛮累但是有趣有好玩。


这是三月第一站自制结婚照地点, eight mentigi guest house at Cameron Highlands. 我姐阿玲, 皮尔和我三人忙着准备拍摄道具。

发型师我的老姐阿玲。

太感谢我姐, 除了发型设计化装。她还是司机, 打扫, 有时还要帮忙拍照, 一切包到完超级赞☆☆☆☆☆

在法国5月天里我用心画这个3合1卡

卡片和宾客名牌制作完成。











4 条评论:

  1. 好温馨哦!几时给我看照片?

    回复删除
  2. Beesim thanks. How are you as long time no see^^

    Sam and denise...photos have to tunggu next year ♡♡♡ hahaha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