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寻菇记

喜欢吃香菇, 去找小小喇叭时我们俩都会想起一位好友luna!!!
雨后阳光灿烂的树林, 空气清新自然。在往前走低头细心观察地面有没有蘑菇^^

雨天后野菇满林, 对我而言通常只是可看不可吃。尤其越美丽可爱越是带有毒。多数成列在树林中的都是给我拍照的。上两个周末跟皮尔和朋友去寻找可以吃的菇类, 其中长在后院树林的一类名为black trumpet。听说在村里大家都不得告知各自寻获菇类的地点, 就像个小秘密只供自家独有。


法文称之为trompette de la mort或trumpet of the dead.
去年秋天我初次尝试寻菇, 落叶很多必须播开; 小心注意, 可春季比较容易看见它们。
发现它们附近都有这我在ice age看见的坚果类, 让我想起下图的它。。。那深深迷念着它的怪趣样子

 上回配鸡蛋和面包, 😆这次配猪排

下图所示都是不能食用的, 但却是可爱地让人痴痴迷。。。就是想拍下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