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复活节

Happy easter day 复活节到处少不了兔子和彩蛋布置
刚刚过去的4月20日第一次与皮尔过复活节。我对复活节的认识是英文名为Easter Day, 逢节日将近电影广告会有很多彩蛋巧克力。基督教徒的重要节日之一。

这次听他说小时候, 复活节早晨他和兄长们会在家里或庭院花园找彩蛋或各式模型的巧克力。一般最常会有小鸡,兔子和母鸡。早期都会认为是兔子装饰好礼物偷偷藏起。就像圣诞老公公一样神秘有趣。
好喜欢这些小可爱还有牛被吃掉了!虽可爱但只能溶在口里哈哈。
其实所有的惊喜背后的策划就是父母。现在长大了没有这玩意, 但每年复活节他们家都会大聚餐。搞笑的是不通法文的我常闹笑话,误以为paque (译音:park )Bon paque 就是Happy Easter 我却误解为parking ?or good park ?公园?怎么突然说这呢…

基督徒认为复活节象征重生与希望。蛋象征初春一切恢复生机而兔子就代表多产和富生命力。复活节前日不吃荤。节日前一天是等待耶稣基督自死中复活的日子。也是庆祝基督战胜罪恶和死亡为人类带来救恩和希望。

虽然对基督节庆懂得不多,但能一起过节多了触民间风俗是件好事。当天他父母送了我们各一套巧克力模型。而模型是非传统的Sushi 配套和一只黑色大青蛙。
其实原本黑青蛙是给我的,听到我连看类似青蛙的东西也会怕就改送我鱼儿配套
每个节日都是感恩的时候。不管在哪里过什么节日我心里都还是惦着老家的父母。感谢有他们才会有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