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写一封信

有时人总是爱缅怀过去的点点滴滴。因为善忘, 所以我喜欢记下生活发生的大小事。我称之为心情日记, 也是给自己写信。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再阅读并回忆。

今天开始收到微信, 祝贺2014新年快乐。内容很长一段, 看见那么一句"今年陪你跨年的人很重要, 因为从13走进14代表一生一世"。看到这里虽然我能和情人一起共度, 感觉幸福。但身在异乡离家人朋友老远难免带点思愁。突然感触。。。写了封给外婆的信

今年4月我离职回乡, 满心期待与远在法国的情人相见。很高兴, 终于可以和他一起会见家人。转折的是, 回到老家却见外婆日渐消瘦病卧床上。全家气氛凝重, 好消息放在心里, 一直没能告知外婆。 

就皮尔飞机起飞前一天, 外婆走了。常记得她老人家问我什么时候找个如意郎君, 如今我遇见了相爱的人; 却没能分享喜悦给外婆。

现在只能在2013年跨进2014年前夕写这封信给1314 住在我们心里的外婆。"阿诗终于找到如意郎君咯! 对呀, 就像小时候您常笑我筷子抓那么高, 将来嫁远远地; 要嘛嫁去非州不然法国。。。阿嬷您猜对一半。我现在人在法国生活很好。谢谢您一直的爱护, 您永远住在我们心中"

后记: 爱你身边的人也爱惜生命, 及时说出想说的话。别爱在心里口难开, 也请放过你讨厌或憎恨的人吧! 别老是让那些家伙免费住在你的心里!2014 新年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