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遇见白目

今天元宵骑着妈妈的小红脚车, 上菜市。一路迎风轻松的停了几个地方, 最后去买素食。回家前, 对面街有人大声不停喊"小姐", 转头一看哎呀"热心阿姨"已跑到脚车前挡住去向。

本应礼貌感谢长者热心问候, 但这读饱诗书的阿姨(不是亲戚), 说了白目的话真让人莫名奇妙!! 焖。。。心煩

阿姨说: 哎哟, 你这次回来(大马), 还会回去(法国)吗? 真是的你才刚去几个月又要跑回来啦。(哎哟依呀嗐。。。)

我说: 会回, 可是现在会留家里一段时间。

阿姨说: 回呀!!现在留着陪妈妈, 对的要的。妈妈在家里一定哭到要死。。。你要陪着, 好!

我说: 哭伤心那是一定会的, 需要时间度过。。。

阿姨说: 你还会回去(法国)哟, 那我教你回家要跟妈妈讲。"妈, 我会回去的, 你舍得吗?" 告诉你蛤你妈一定说不用担心她, 舍得的! 要你过好生活, 因为看到你快乐就好, 可是自己心里就伤心到不得了。。。哎哟

×××××××××××××××××××××××××××××××××××××
(接着, 其他内容也懒的重复)

靠, 这是什么话题。我父亲离开了, 伤心是一定的; 关心明白的人不多问不多说, 有时默默陪伴探望或拥抱握手, 胜过没脑筋的问答题!!

可是世上就是会有一些三姑六婆躲也躲不了。从葬礼到今天不时会遇上, 所谓的白目人。见面不是请你节哀, 关心的却是我的飞行时间, 机票价钱, 天气 ,还要摆酒吗?老公有回来吗? 种种无谓的慰问!!

只会让人更烦。现在出门见人少讲话, 见鬼跟本不必讲话。免得伤元气, 省点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