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拦车 hitch hike

最近看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 萌娃们与老爸的最后一站旅程是纽西兰的罗托洛亚Rotorua。美丽的风景, 再次掀起无数回忆。想起人生第一次拦车, 正是去Rotorua^^

旅记里既清楚写下第一次拦车的过程
(拦车注意事项):-
日记,  文字留下的回忆
日期: 8月22日2011年(早上十点)
出发地点: Kati-kati, Mural town backpacker
https://m.facebook.com/MuralTownBackpacker?_rdr
抵达地点: Rotorua, Funky Green Voyager backpacker
http://funkygreenvoyager.co.nz

第一辆车: 出发后十分钟在路旁, 遇见在工厂一起工作的韩国和大马朋友。顺利拦车, 停在前往Tauranga的马路旁。沿海地区没什么车辆, 没什么方向感的走了超过1小时, 累坏了。在其露营区停下休息午餐, 后来还是走回去原先被停放的地方继续拦车。

第二辆车: 重返马路旁, 约15分钟两位毛利女中学生开着手排车; 将我和皮尔送到Tepuka市镇。

第三辆车: 放下背包不到5分钟, 就有人停车。车上, 好心人不停讲着以前旅游的经验。后来将我们停在Whakatane 和Rotorua去向之间的交叉路口。下车后, 为了安全问题走向直行道路旁; 身后有着一大片绿色的草坪, 继续拦车。

第四辆车: 无意间有辆车停在前方, 俩人傻傻地却没看见。好幸运的感觉, 特别喜欢这位老叔, 很健谈。他自豪地告诉我们他很爱纽西兰, 也喜欢这里人少。还说, 1974年去过马来西亚看Mohammad Ali打拳。故意错过回家路口, 送我们到个多人路过可见度高的rafting地点。

第五辆车: 遇见, 上班族Bridge stone员工, 正前往Taupo办3天训练课程。路线正好通往Rotorua, 这位有风度又礼貌的热心中年男士; 就是将我们送到目的地的5号车^^。

人生第一次拦车, 约92公里路程; 一共上下5辆车, 花了5小时下午3点抵达目的地。

心中充满感恩, 多谢一路上的好心人。原本还有点抗拒拦车, 觉得是种不可能任务。 刚开始, 觉得不安焦虑, 坐在陌生人车上有点尴尬。接着无数次的经验, 没想到拦车去了好多地方。省了许多车费, 也遇见无数有趣的好心人。

其他在纽西兰的分享^^
Fiordland
Akaroa
Marlboroug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